实验

实验

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

第一部 初會襠能超人(3)

時值學校放學時間,車流量大。小趙開著警車,左轉右轉,好不容易來到第一案發現場所在的社區時,已經是下午5點半了。
看來市里真的很重視這次案件,社區裏到處都可以見到警員。小趙向站在一旁的警員打聽了一下,就開車將楊剛帶到了一輛轎車前。
轎車裏,吳昊正在左看右看,時不時看看手腕上的電子錶。小趙打開副駕駛車門,讓楊剛坐進去,兩人握手,互相做了介紹。
”你要不要看看現場?“
吳昊張嘴就是這一句。楊剛笑了笑,早就聽說T市警隊裏的吳大隊長又能幹又帥,沒想到他做事風格也這麼直接了當。看來零緋聞的傳言不假,這傢伙根本就是個工作狂。
”不必了,我相信吳隊長已經勘察得很仔細了。進展怎麼樣?“
吳昊歎了口氣。
”勘察仔細有個屁用,什麼線索都找不到。最好這陣勢能把兇手鎮住,今晚上乖乖給我待家裏。給我搞出這種亂子,什麼人啊……“
楊剛笑得很開心。能幹歸能幹,但年輕人該有的活力還是有的。也難怪這吳昊能成為遠近聞名的警草了。和他辦事說不定會很有趣。
”這樣吧,反正時間還有早,你把這受害者和現場勘查的材料給我看看。“
”好吧。都在這裏……”
材料整理得很整齊,很詳細。楊剛一一流覽,時不時向吳昊提出疑問。突然,楊剛眼睛一亮。
“對啊!我怎麼沒想到!”
“什麼什麼?”
吳昊和小趙都好奇的探過來。楊剛抬起頭:
“吳隊長,受害者家裏都有電腦是吧?”
“嗯。是的。怎麼?難道他們的電腦有問題……哦!我明白了,楊警官的意思是,他們很有可能是受到了催眠?”
“呃……從某種程度上來說,是這樣的。”
“明白了,我馬上叫人去把受害者家裏的電腦搬來分析。”
“好,吳隊長,我有個請求。”
“說吧,上級有吩咐過,你的要求全部滿足。”
可能是總算掌握到了線索,吳昊的表情總算變得陽光起來。
“是這樣,這幾臺電腦能不能給我拿去分析?”
“呃……這個……”
吳昊和小趙面面相窺,雖然說上級有令,但畢竟這兩臺電腦是證物,萬一…………
“吳隊,你看是不是打個電話請示一下?”
吳昊瞪了小趙一眼,又看看楊剛,還是下車打電話去了。
”呵呵,不好意思,這個畢竟是證物,有些程式還是要走一下的。“
”嗯。沒事,我相信,你上頭也會答應的。“
………………
時間來到晚上8點06分,兩個受害者家裏的電腦就放在了楊剛面前。楊剛彎腰將兩臺電腦放在警車的後座上,碰的關上車門。
”辛苦了,吳隊長。這兩臺電腦我拿去分析,如果有結果,我會馬上和你聯繫。“
吳昊的眉頭開始皺了起來,緊盯著楊剛看。楊剛依舊是一臉淡淡的表情:
”是這樣,如果這兩臺電腦裏真有線索的話,會涉及到一些機密的東西,所以人多反而會妨礙調查。我想你們上級會同意我的做法的。“
吳昊一聽,臉頓時黑了下來。小趙條件反射般的退後一步,他們吳隊啥都好,只是一旦生起氣來,那就是暴君。
吳昊強忍著怒火,一字一句的說:
”楊警官,你是上頭派來的專家沒錯,我的上級也讓我滿足你的要求,這也沒錯,但這個案子是我負責的,是我的案子。“
氣氛頓時有些尷尬,小趙在一旁直冒汗,正想要說兩句,只見吳昊又道:
”不然我們各退一步,我跟你去,小趙你帶人繼續駐守。你看怎麼樣?“
楊剛看了眼吳昊,又看了看小趙,看來自己真的觸到了他們的底線了。楊剛歎了口氣,點了點頭,伸手拉開副駕駛座位的車門:
”好吧。楊隊長,請。“
車子在一棟居民樓下停了下來,楊剛下了車,招呼吳昊一起將電腦扛到3樓左側的房門前。從門裏頭隱隱約約傳出狂躁的金屬搖滾樂。
楊剛拍了拍門。門裏傳來一個男聲:
”誰啊?“
”我。“
音樂停了下來,門背後傳來一連串打開房鎖的聲音,房門打開來。
開門的是一個瘦瘦的男生,深度眼鏡,滿臉胡渣,身上隨便的套著一件有些發黃的白T恤,下身一條短褲,一臉奸笑的看著楊剛:
”呵呵,楊警官啊,好久不見,是不是又開始蠢蠢欲動……“
話沒說完,男生注意到了楊剛身後的吳昊。
”這位該不會是大名鼎鼎的警草吳警官?“
男生上下打量著吳昊。吳昊感到有些不自在,因為這男生的視線像是在打量獵物一般,臉上還露出猥瑣的笑容。
還好,楊剛伸手在男生面前晃了晃,又指了指男生。
“蔣世傑。”
又指了指吳昊。
“這位是吳昊吳警官。我警告你,不許打他主意。”
”呵呵,不會啦,打你的主意就夠了。“
蔣世傑反身進入房子,楊剛拍拍一頭霧水的吳昊,兩人扛起電腦走進房間。
和想像中的一樣,髒亂臭。吳昊皺緊了眉頭,捅了捅楊剛。小聲道:
”喂,這人靠譜麼?“
”放心吧,雖然人格有點問題,但這人絕對是頂尖的電腦高手。交給他沒錯的。“
走進同樣髒亂的臥房,蔣世傑興奮的讓兩人把電腦放下。
“這次要我做什麼?”
“我想知道這兩臺電腦昨晚有沒有和別人視頻過。”
“哦?就這麼簡單?”
“還有,如果有可能的話,我想要他們視頻過程的錄影。”
“哇靠,這要看運氣耶,如果對方有錄影的話,那就有記錄,如果沒有,那就沒辦法了。啊,不過,不管成不成,酬勞還是要付的!”
“酬勞?這個沒問題,只要是合理的價錢,我們都會付的。”
一直插不上話的吳昊總算插上了嘴。楊剛和蔣世傑同時轉頭看向吳昊。前者一臉尷尬和複雜,後者卻是一臉期待。吳昊有些莫名其妙:
”……我說錯什麼了嗎?“
”呵,吳警官,我不缺錢花的。我要的酬勞,是…………“
”時間不多了,快點開始吧。“
楊剛打斷了蔣世傑的話,蔣世傑再次打量了下楊剛,臉上滿是幸災樂禍的表情。然後開始在電腦前敲敲打打。印表機吱吱的吐出一張紙。蔣世傑把紙丟到楊剛面前。
”老樣子,先簽協議,酬勞寫上面了。“
楊剛接過協議,吳昊好奇的想要湊上去看,楊剛卻一個轉身,用背擋住了吳昊的視線。
”楊剛!!!“
省略了警官的稱呼,吳昊直呼其名,從上車到現在,雖然一直跟著楊剛,但楊剛還是神神秘秘的。這樣吳昊有點火大。
”相信我,你不會想知道酬勞是什麼的。“
楊剛迅速簽好了字,把紙丟還給蔣世傑,蔣世傑確認後,開心的說:
”契約成立。衣服都在裏面了。自己去換吧。“
楊剛又一臉複雜的看了看吳昊:
“吳隊長,你能不能出去等我?”
“楊警官,我想剛才我已經把話說得很清楚了。”
看著一臉堅定打算賴著不走的吳昊,楊剛歎了口氣:
“隨便你吧。”
說完,楊剛走到裏屋的洗澡間裏,關上門。
吳昊看著哼著歌連接著電腦的蔣世傑,好奇道:
”你究竟是想要什麼樣的酬勞?“
”呵呵,你很快就知道了。“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